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海苔一天吃2到3克足矣

2016年06月28日08:3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海苔一天吃2到3克足矣

  海苔是很多孩子和女生喜欢的零食。喜欢吃海苔的人要注意了: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发出了即食紫菜也就是海苔的消费提示,提醒公众,海苔对光、温度、湿度、氧气等都非常敏感,受到光照或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就会出现质量劣化,使海苔的味道变差。宜将海苔存放在冷藏柜或冰箱中。开封后如不立即食用,海苔会变软、口感尽失。食用时,用多少就拿多少。

  海苔是以干紫菜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及其它原料,经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可直接食用的食品。根据生产加工工艺不同分为调味海苔、烤海苔和岩烧海苔等。由于海苔中碘的含量比较高,碘缺乏地区的人经常吃海苔,可以起到补充碘的作用;但碘不缺乏的地区,一次性大量地食用海苔,或者经常食用过多的海苔会增加碘摄入量过多的可能。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天碘的推荐摄入量是120微克、可耐受最高摄入量是600微克。100克的紫菜中含碘4323微克,每天的建议量2至3克。此外,海苔产品包装中有干燥剂,要特别注意。如果干燥剂包装破损,请不要再食用同包装中的海苔。干燥剂不可食用和玩耍,不可浸水;不可拆开干燥剂袋子,以免灼伤皮肤或眼睛。如果误食入口、误入眼睛,请先以大量清水冲洗后,求诊于医师。(记者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