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食醋的6个护肤秘籍 美白祛斑抚平皱纹

2016年06月25日10:0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食醋的6个护肤秘籍 美白祛斑抚平皱纹

  美眉们都知道用醋洗脸可以帮助美容,但是并不十分了解用醋洗脸究竟有着怎样的护肤效果,事实上,醋的美容效果非常神奇,它可以增加肌肤细胞的营养,令肌肤保持滋润的弹性,同时,还能够软化肌肤的角质,去除死皮,美白肌肤,帮助肌肤杀菌等等。先来看看食醋有哪些美容功效吧。

  清洁肌肤

  由于白醋是一种强酸性物质,所以用白醋洗脸一定要做好工作,在一小盆水中只要加入一瓶盖白醋就可以,酸性过大的洗脸水会扰乱肌肤酸碱程度,会刺激肌肤。

  嫩白肌肤

  用食醋洗脸对于面部肌肤相对黝黑的美眉来说是最好的嫩白方法,去超市选购一瓶白醋,每日洗脸的时候在温水中加入一小勺白醋,长期坚持,黝黑的皮肤就会越发白皙了。对于醋可以嫩白肌肤的功效,不仅针对面部肌肤,如果美眉们有身体黝黑的地方,都可以选择用醋洗澡,可以美白润滑全身肌肤哦!

  祛斑护肤

  祛斑护肤最简单、最方便也最便宜的莫过于白醋洗脸法了!只要每次早晚洗脸时,先放一小盆水,再倒入少量(大概二汤匙)白醋调匀,扑到脸上轻轻拍打,或者干脆把脸浸入醋水中几分钟。然后把水倒掉,再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坚持每天用加了白醋的水洗脸,可以美白肌肤,淡化斑点,还能减轻皱纹,柔嫩肌肤哦!

  软化角质层

  白醋洗脸、白醋泡脚就用神奇的美容作用,因为白醋可以软化角质层,唤醒肌肤活力,用白醋洁肤后,再涂抹护肤品,可帮助肌肤更好吸收。

  抚平皱纹

  在晚间护肤时,清洁脸部肌肤后,把白醋与清水按1:3的比例调和,然后用化妆棉蘸取汁液,涂抹在皱纹教明显的地方,轻轻擦拭,并且伴以按摩,让肌肤能够吸收。一段时间后能感受到明显的祛皱效果,肌肤会更加光滑细致

  保湿补水

  准备适量的白醋和甘油,按照2:1比例把两者混合搅拌均匀,装入消毒好的化妆瓶中。每天晚上清洁脸部肌肤后,用化妆棉蘸取汁液涂抹在脸部肌肤上,能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让肌肤一整夜滋润。白醋与甘油混合,还具有补水保湿的效果。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