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家庭防蚊先清掉积水

2016年06月25日08:5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防蚊先清掉积水

  科学防蚊虫的目的有三个层次:

  第一个就是限制蚊子繁殖,第二个是不要让蚊子进入居住环境,第三个,不要发生叮咬的危害因素。

  一提起防蚊灭蚊,人们脑海中就是要动用杀虫剂。其实,家庭防蚊的第一原则是治水为先。有些居民跟疾控中心的人反映,家里蚊子太多了,天天打药都没用。工作人员到了居民家后,首先就是看看哪些地方有蚊子繁殖需要的积水,立刻清理掉。需要水养的植物、家里的盆盆罐罐,甚至一个一次性口杯里的水都是在给蚊虫繁殖提供场所,赶紧清理干净就是给自己提供一个没有蚊虫干扰的好环境。

  不使用药物就能防蚊虫是最理想的情况。居民可以尝试以下方法:鱼会吃蚊子的幼虫,所以在一些景观区域和家庭养鱼,是一种非常好的灭蚊的方法;如果家里蚊子不多,可以用电蚊拍;还可以用纱窗、纱门防止蚊子进入房间。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