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自拍狂魔更易长皱纹

2016年06月22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自拍狂魔更易长皱纹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现代人频繁接触手机辐射会和长时间接受日照一样,导致皮肤加速衰老、增加皱纹。

  据伦敦脸部美容会展组织(FACE)发表的研究,皮肤科医生指出频繁地将脸部暴露在手机等现代电子用品带来的光辐射和电磁辐射下会伤害皮肤,加快皮肤老化。一些医生甚至可以从一个人脸部的皮肤状况推断出他使用手机的习惯,常靠近手机的一面的皮肤会比另一边更暗淡和有更多细纹。

  利尼亚皮肤诊所的医疗主任西蒙博士说: “有很多爱自拍、写博客的人到我这里来,他们都有皮肤老化的情况。”他告诉《每日电讯报》:“电磁波和光辐射有不同的波长,这个磁场改变了皮肤中的矿物质,大多数市面上的润肤霜和防晒霜对此没有用,暂时还没有这方面保护皮肤的产品,因此自拍狂魔们要小心了。”

  手机电磁辐射通过破坏DNA使皮肤老化,它导致DNA链断裂,阻止皮肤自身修复,增加了皮肤细胞的压力。我们无法由外而内去滋润皮肤,我们必须刺激皮肤吸收内部的水分,就好比把手长时间放在水中它不会吸收反而会变得皱巴巴水。另外,由于女生更习惯于用保养品,她们的皮肤也比男生更敏感。(罗静宜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