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孩子夏天便秘怎么办? 五款玉米食谱帮到你

2016年06月21日08: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夏天便秘怎么办? 五款玉米食谱帮到你

  宝宝如果便秘了怎么办呢?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夏天,更加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孩子在便秘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安排,玉米类的辅食就能够帮孩子缓解便秘现象,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便秘时不能吃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宝宝便秘吃什么

  多喝水,可以在奶粉或是水中加入奶伴侣,每天1包。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吃的清淡一点,妈妈也要多喝水。

  给宝宝做腹部顺时针按摩,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

  如多天未解,可用婴儿开塞露或是肥皂条。但不要长期使用。

  多吃水果,蔬菜。

  宝宝便秘不能吃什么

  糖: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

  柿子: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高梁、莲子: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糯米:食用糯米后易使人生热,大便干燥、坚硬。

  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接下来,一起看看哪些玉米类的辐射可以缓解宝宝便秘吧。

  宝宝便秘的玉米类食疗方

  玉米汁

  材料:新鲜玉米1个。

  做法:将玉米煮熟,晾凉后把玉米粒掰到碗里;将玉米粒和温开水以1∶1的比例放到榨汁机里榨汁,然后直接饮用。

  鸡蛋玉米糊

  材料:鲜奶100ML、鸡蛋1只、玉米糊适量、蜂蜜少许。

  做法:鲜牛奶100ML左右倒入小锅里,加入玉米糊适量,搅匀。稀稠自由撑握。开小火煮涨,加入鲜鸡蛋一只,迅速搅拌均匀不能有鸡蛋白块状。加入适量有甜味即可。

  蛋黄玉米粥

  材料:米少许,煮熟的鸡蛋黄一个,玉米少许,盐和香油。

  做法:将玉米放入搅拌机加水搅烂,用纱布过滤倒入锅中,放入洗净的米熬粥。待粥熬好后,放入碾碎的鸡蛋黄,加盐和少许香油调匀。

  鸡蓉玉米面

  材料:鸡胸肉30克,玉米粒20克,干面条60克

  做法:将鸡胸肉与玉米粒剁碎。面条置于滚水中煮5分钟。加入鸡胸肉与玉米碎粒,共同煮至面条熟烂即成。

  牛奶玉米粥

  原料:牛奶250克,玉米粉50克,鲜奶油10克,黄油5克,精盐2克,肉豆蔻少许。

  做法:将牛奶倒入锅内,加入精盐和碎肉豆蔻,用文火煮开,撒入玉米粉,用文火再煮3-5分钟,并用勺不断搅和,直至变稠。将粥倒入碗内,加入黄油和鲜奶油,搅匀,晾凉后喂食。

  以上缓解宝宝便秘现象的食谱仅供爸爸妈妈们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