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冯俊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17日14:04 | 来源:www.ykhospital.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冯 俊

冯俊,男,眼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系眼病科主任,1986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秘书.第四届委员;北京市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1997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田纳西大学世界白内障中心师从世界白内障基金会主席JERRE.FREEMAN 教授学习白内障超声乳化,回国后筹建眼科医院白内障防治中心,擅长选择个体化的方案超声乳化治疗各种类型白内障(包括老年性、先天性、外伤性、并发性等类型的白内障);采用自创的冯氏辟核钩的碎核技术完成一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平均需5-8分钟时间。采用原创性睫状体平坦部滤过术及常规手术方法治疗各种类型常见及难治性青光眼。
  应用中医整体与局部辨证的方法治疗黄斑变性、中渗、中浆、黄斑出血、黄斑水肿等黄斑疾病、青光眼、视网膜静脉阻塞、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等眼底出血及缺血性疾病、视神经萎缩、麻痹性斜视等老年眼病。
  作为主研人员或课题负责人参与、承担老年黄斑变性、青光眼的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支撑计划、首都发展基金 课题多项。
  先后发表《囊袋内翻核白内障超声乳化法初探》、《睫状体平坦部滤过术治疗难治性青光眼的临床研究》、《凉血化瘀法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的临床研究》、《补肾明目药对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血清SOD影响》、《葛根素为主治疗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等学术论文。任《今日中医眼科》、《中国药膳治疗学》副主编。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特需);周二下午 周一、五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