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防治雀斑不是梦 治雀斑妙招大公开

2016年06月15日08:2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防治雀斑不是梦 治雀斑妙招大公开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素质,具有这种素质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晒、皮肤干燥等),便会发生雀斑。

  斑点为什么会缠上你

  一、紫外线或年龄增长引起的荷尔蒙变化将体内酪氨酸酶激活;

  二、酪氨酸酶刺激黑色素母细胞产生黑色素;

  三、年龄增长使新陈代谢减慢,黑色素容易沉积,进而被角质细胞吸收,形成斑点。

  除遗传因素外,斑点的最大成因,就是年龄!祛斑也不能只停留在某一成斑阶段,要全面作用于三个步骤,才能真正告别斑点!

  不去美容院就能去掉雀斑呢?试试下面这几种方法吧:

  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2、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食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上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可美白肌肤。

  6、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