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五款美容蔬果汁 送给忙碌的白领

2016年06月14日08: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五款美容蔬果汁 送给忙碌的白领

  办公室白领们,在繁忙的工作中经常会忽视自己的营养均衡。想要完善自己的营养,又想美容,不妨试试看下面的五款美容蔬果汁吧。

  五款美容蔬果汁

  1、黄瓜柠檬汁

  材料:黄瓜1根,柠檬汁40毫升,冰糖50克或蜂蜜2大勺。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将黄瓜、清水放入锅中,煮沸20分钟后,过滤除去渣滓。将滤出的瓜汁和白糖放入锅内煮沸,取出晾凉,再放入柠檬汁,即可饮用。

  2、清肠混合果汁

  准备莴苣200克,胡萝卜200克,橙子4个。将莴苣洗净,切成大片,胡萝卜洗净,切长条,橙子挤成约350毫升的橙汁。然后将莴苣胡萝卜以果汁机榨成汁。在加入橙汁搅拌,倒入杯中,以柠檬片装饰。

  3、菠萝番茄汁

  准备菠萝150克,黄番茄200克,开水50毫升,蜂蜜一大勺。将菠萝去皮去心切成小块,黄番茄去蒂洗净。然后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内,搅拌均匀成汁即可饮用。也可将菠萝片插上菠萝叶作装饰。

  4、橙子胡萝卜汁

  材料:2个橙子,3个胡萝卜

  做法:将橙子去皮,胡萝卜擦洗干净。榨汁后立即饮用。如果你觉得汁太甜,可以加入一些薄荷叶。

  5、粉红莓桑汁

  准备草莓100克,桑堪100克,原味酸奶50毫升,开水50毫升。将草莓桑堪去蒂洗净,放入果汁机。然后倒入原味酸奶,开水搅拌均匀。在将其倒入杯中,粉红莓桑汁就完成了。

  最适合饮蔬果汁的3个时刻:

  1、每天早晨一杯蔬果汁有助精神舒畅,增加活力及稳定血压并帮助排便。

  2、两餐之间或饭前半小时,也是饮用果汁的最佳时间。

  3、蔬果汁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所以运动后是蔬果汁的又一最佳饮用时间。

  蔬果汁5不宜:

  1、新鲜果汁不应加糖,否则会增加热量。

  2、不要加热。加热后的果汁不仅会使水果的香气跑掉,更会使各类维生素遭受破坏。

  3、不可与牛奶同饮。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蔬果汁多为酸性,会使蛋白质在胃中凝结成块,吸收不了,从而降低了牛奶和果汁的营养价值。

  4、不宜用果汁送服药物。否则果汁中的果酸容易导致各种药物提前分解和溶化,不利于药物在小肠内吸收,影响药效。

  5、溃疡、急慢性胃肠炎患者以及肾功能欠佳的人不能喝果汁。

  忙碌中的白领,也不要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哦。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