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专家介绍

罗侃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1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罗 侃

职称:教授 主任医师 博士生师导师

所属科室:急诊科

专家详情:毕业于辽宁中医学院医疗系。

长期工作在急诊第一线上。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病、肺系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擅长应用古方、现代中医研究的最新成果,提出对哮喘的治疗应重视发作期与缓解期,对于缓解期的治疗尤为重要。

承担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宣肺平喘气雾剂治疗发作期哮喘的临床与实验”。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中医内科急症手册》、《中医急症学》、 《中医内科急症学》著作三部,《中医内科急症学》获中国中医研究院科技进步三等奖。积极倡导高等中医教育开设中医急症课,编写了全国第一部中医急症教材, 并率先在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开设了急症课。共培养4名硕士及2博士研究生,都已成为中医急症的骨干力量,曾多次应邀赴国内外讲学及指导临床工作。

社会兼职:

民革中央教科文卫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医药学会急症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急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 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肺系病急症协作组组长;《中国中医急症》、《中西医结合危重病医学》杂志编委;国家新药北京医疗保险评审委员;卫生部高级职称评审委 员;国家统编教材《中医急诊学》编委。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