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饮食也影响睡眠质量

2016年06月13日08:5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饮食也影响睡眠质量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体重和饮食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0日报道,研究人员征募36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入住宾大医院,连续两晚在床上躺10小时,分析他们的睡眠模式。研究人员在志愿者第一晚过后评估他们的机体成分和静息能量消耗,并借助多导睡眠描记法记录他们第二晚睡眠时的生理变化。此外,研究人员还记录了志愿者白天的饮食情况。分析结果显示,超重的志愿者快速眼动睡眠期比体重正常者长。人的睡眠分为快速眼动睡眠和非快速眼动睡眠,处于快速眼动睡眠期时,眼球不停地左右转动,而且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大脑活跃、容易做梦。研究人员还发现,白天摄入蛋白质多的志愿者,快速眼动睡眠期也较长。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