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专家介绍

吴夏勃医师资料

2016年06月12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吴夏勃

职称:主任医师

所属科室:骨关节二科

专家详情:主任医师 临床硕士 研究生导师

毕业院校:广州中医药大学

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各种骨与关节疾病,包括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肩周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小儿脑瘫、斜颈等。尤其是 对小儿脑瘫、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等疾病有深入的研究,通过对大量患者的治疗观察,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疗与康复方法。在小儿脑瘫的临床 上,运用点穴疗法进行治疗,结合功能训练,疗效显著。目前负责脑瘫专病门诊的诊断和治疗。

致力于小儿脑瘫与骨关节疾病的研究。先后有三项科研课题曾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国中医研究院科技成果奖。在全国一级医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十六篇,参与完成医学论著三部。

在医疗、科研的同时,还承担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骨病学》、《运动医学》等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并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进修医生的临床研究与实习操作。

社会兼职:北京康复医学会传统医学分会副会长。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