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人员担忧明星代言产品有害儿童健康问题

2016年06月08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人员担忧明星代言产品有害儿童健康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6日报道,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绝大多数演艺界明星代言的食品和饮料所含的营养成分很少,但却含有大量的糖,总体上会对儿童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儿科》杂志上。

  汽水和其他甜味饮料、快餐和甜食是著名音乐界人士代言的最常见的饮料和食品。与此同时,科学家们指出,没有一个演员参与水果、蔬菜和全谷物食品的推广,只有开心果受到明星们的关注。

  为了确定最受欢迎的音乐界人士,科学家们研究了《告示牌》周刊的明星排行榜、最有名的人士按青少年的投票而被颁奖的“青少年选择奖”仪式的结果以及Youtube视频网站上演员们代言的食品及非酒精饮料广告的浏览次数。据此,研究人员做出了被明星选择的、使用电视,杂志和广播等为平台做广告的商品目录。研究人员发现,163个明星推广的广告中,有63个都和57种食品和饮料有关。

  生产这类食品和饮料的公司每年花费20亿美元瞄准年轻人市场做广告。正走红的明星参与推广会增加少年儿童对被做广告的食品的喜爱。(张程洁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