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李七一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李七一,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江苏省名中医,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首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担任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及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首届中医瘀血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中药饮片改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心血管疾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临床工作,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应用中医理论指导实践,诊疗效果良好。根据实际需求,重视学习现代医学科学知识,对心血管疾病,主张中西医结合,首当明确诊断,强调发挥中医辨证施治、整体诊疗的优势和主导作用。临证重视对西医病种的中医主要病机的探究及类证鉴别,以求抓住主要矛盾,执简驭繁。主攻病证,认为以上疾病若属轻、中病情的,仅用中医中药便可治愈或明显缓解症状,即使重、危患者,增用中医中药,亦可减少使用西药的种类、剂量和毒副作用,且能提高疗效。

参加了20多项国家、省部、厅局级科研项目,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五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医学专著10多部;指导硕、博士研究生24名、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者2名。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全天。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