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湖南

李家邦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2日12: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李家邦,男,1964年毕业于原湖南医学院医疗系本科,后又毕业于湖南中医学院师资班提高班,毕业后一直在湘雅医院从事中西医结合内科工作48年,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2年至2005年担任湖南医科大学(中南大学)中西医研究所所长,为湖南省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及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带头人,曾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委、主任委员,湖南省首届名中医,又是全国名中医师带徒指导老师,1992年为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湘雅老专家之一。

李家邦教授在临床从事中西医结合内科工作48年,主攻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胃炎、肠炎、消化性溃疡、胆囊炎、便秘等。其次对呼吸系统疾病、皮肤病、乳腺病、肿瘤等在中医诊治方面有新见解,成功研创治疗消化性溃疡的国家级三类及四类新药各一项,并经国家卫生部批准投产,获得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在科研方面,在国内率先开展中医肝脏象本质的系列研究,先后参与肝郁脾虚证、肝阳上亢证、肝风内动证及肝胆湿热证。健胃愈疡片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在教学方面,长期以来在教学第一线积极认真参加教学教材改革,国家卫生部规范教材《中医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四版参编,第五版副主编,第六、七版主编,第八版主任、主编;参编教材,医学专著共15本,历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一大批,可谓桃李满天下,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门诊时间:

专家门诊:周一下午,周三上午

普通门诊:周四下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