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湖南

刘绍贵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刘绍贵,字瑞徵,湖南华容人。主任中药师,1999年被遴选为湖南省首批名中医药专家,全国第三批、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师承教育博士生导师,2012年7月批准成立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先后入编《当代湖湘名医》及《当代名老中医图录》等多部著作,被誉为我省德艺双馨的首席中药专家。在中药药学领域辛勤耕耘近50年,先后担任过湖南中医学院药学专业筹备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及党的核心组组长、药学系副主任、药剂科主任、医院药剂学科学术带头人等职。20世纪70年代后期即活跃于中药学术领域,长期担任省中医药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第三届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四届理事;全国医院中药管理学会1~3届委员;省医院管理协会药学专家组副组长;以及省新药评审、中医药科技成果评审、卫生系列高级技术职称评审、国家基本药物与医疗保险用药目录、药品价格评审、湖南省和长沙市医疗事故鉴定等多个评审委员会委员或专家库成员;同时被先后聘为《湖南中医杂志》、《中医药导报》、《中国药房》、《当代医师》、《中国药业》、《中华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华临床医学杂志》、《中南药学》等10种专业期刊的编委、常务编委或副主编;尚被推荐为省老科协讲师团及省科普养生专家讲师团成员,以及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先后担任过《中药学》、《中药炮制学》、《调剂学》、《制剂学》、《药事管理学》、《医院中西药学管理》等6个学科教学;兼任过光明中药函授学院湖南分院常务副院长。已主编出版著作20余部,参编著作15部,主审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科研课题两项,为培养中医药人才作出了极大努力。

其人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诚朴可信,公正廉洁,勤奋敬业,治学严谨,专业基础理论丰厚,实践经验丰富,对中药药学专业与医院药学领域的多个层面均有较深入研究,对中药临床应用、中药鉴定、中药炮制及医院药事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尤为深入,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具有自己的学术理念,形成了实际有用的宝贵经验,受到了后学者的尊重。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