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广东

罗笑容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3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罗笑容

职称:学术带头人、主任医师

科室:儿科(大德路总院)

擅长:其中医基础牢固,深入理解小儿生理、病理的真谛;灵活运用中医理、法方、药;对小儿生长发育,预防保健有较精辟见解;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疾病,尤其对小儿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疾病有较深刻的认识;秉承了独特的岭南中医特色,治疗小儿疾病,重视中医整体观念,既善于清热去湿,又重视温阳扶正。对小儿肺系疾病的预防及诊治,进行了注重“肺”、“脾”系子母关系间疾病传变规律的研究,对脾胃与小儿疾病的关系的研究提出了饮食是小儿疾病关键的重要思想。对中医“整体观”理论的运用以及对万全“三不足两有余”观点的理解有其独到之处。

详细介绍:

广东省名中医,人事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全国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兼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顾问。从事儿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五十余年,经验丰富。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