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去眼袋食疗方 4个饮食小偏方助你消除眼袋

2016年05月19日08: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去眼袋食疗方 4个饮食小偏方助你消除眼袋

  眼袋,就是下眼睑浮肿,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从而产生眼袋。眼袋的形成有诸多因素,遗传是重要因素,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明显 。当我们出现眼袋时,总感觉整个人看起来没精神。下列食疗方可帮助缓解眼袋困扰。

  卷心菜牛肉汤

  做法:将500克牛肉洗干净后切成片,连同姜片一起放入锅中,加上适量的水煮沸后,把洗干净、切好的卷心菜倒入锅中,一起煮到菜熟了,牛肉烂了,就可以上桌了。

  功效:牛肉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有效的去除身体多余的水分。而卷心菜有疏通经络的作用,使气血不再积滞于局部,眼袋自然就消除了。所以这道卷心菜牛肉汤,可以补脾健胃,益气通络。平时遇到工作较忙或熬夜时,可以喝这道卷心菜牛肉汤佐餐,预防更胜过治疗哦!

  洋参煮猪血

  做法:新鲜猪血150克,加食盐少许,煮至猪血凝成块;将西洋参6克切成薄片,猪血切成块,加清水适量,同入沙锅大火煮沸后再小火煲1小时以上即成。每日晨起空腹吃猪血、嚼服洋参片、喝汤。

  功效:本品有补气生津、振奋精神、抗疲劳、紧皮肤的功效。对长期熬夜或失眠、过度疲劳引起的眼袋和黑眼圈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胡萝卜海带排骨汤

  做法: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海带洗净备用。排骨洗净切好后放入沸水(可加入适量黄酒)中焯掉血水和浮沫。将排骨放入水中,加入黄酒和姜葱,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40分钟左右。

  加入海带和胡萝卜再煮15分钟即可加入盐调味食用。

  功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海带富含铁质,能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促进血液和营养的循环,缓解眼袋症状。

  苹果红枣鲜鱼汤

  做法:首先将鲫鱼清理干净,用刀在鱼身处划开,苹果洗干净去核切成块状、然后用清水将红枣泡发。将平底锅中放少许油,将鲫鱼放入锅中,用小火两面略煎。在砂锅中将红枣、苹果、姜片用大锅煲开。最后把剪好的鱼放入已经煮开的苹果红枣汤中,进行调味,然后煲两个小时即可。

  功效: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