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快速祛痘方法小妙招  

2016年05月19日08:2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祛痘方法小妙招  1、珍珠粉酸奶

1、珍珠粉酸奶

我们在喝酸奶的时候剩几滴,等到晚上准备睡觉时,取几滴酸奶并混合少量的珍珠粉来搅拌均匀,之后直接涂抹在有痘痘和痘印的地方,可以不用清洗,留在脸上过夜,等第二天清晨洗脸的时候一起洗净。需要注意的是,要想靠这个方法祛痘,一定要长期坚持才能够看见效果。还有,珍珠粉千万不能放得太多,以免会堵塞我们的毛孔。

2、珍珠粉鸡蛋清

首先准备一个鸡蛋的蛋清和4克的珍珠粉,并将这两样混合均匀涂抹到脸上长痘痘的地方,等待15分钟之后就可以进行清洗。如果长期坚持这种方法的话,不但能够淡化痘印,还能起到美白的作用。因为珍珠粉和鸡蛋清都有美白肌肤和镇静的作用,因此我们的肌肤会越来越细嫩,而且痘痘的痕迹也能越来越淡。

3、白醋食盐

将半汤勺的白醋加入到一汤匙的食盐里,再加上少许的冷开水,等到盐全部溶化以后,取一张新的化妆棉来蘸取已经调好的白醋食盐水,等到化妆棉被完全浸湿以后敷到长有痘痘的面部。一般来说,每天敷用一次的话,半个月就能够看见痘痘淡化的效果。若是长期坚持下去的话,对祛痘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时还可以美白我们的肌肤。

祛痘错误做法

错误做法1:用磨砂膏与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错误做法2:经常洗脸

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这样,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躁。

错误做法3:抠、挤、挑痘痘

痘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形成隆起的疤痕。

错误做法4:经常抹脸和托腮

抹脸和托腮这种小动作会将你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从而让你的脸部产生痘痘或加剧痘印。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