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2016全民营养周

2016年山东全民营养周启动

2016年05月18日15:18 |
小字号

15日,由山东营养学会、齐鲁晚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6年全民营养周山东省启动仪式暨新版膳食指南解读专家报告会在山东省科技馆启动,活动得到山东省科协的大力支持。

为全面科学地普及营养知识,我国将每年的第三周定为全民营养周。在活动现场,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词,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侯丽燕、省食药局副处长迟玉聚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与市民代表手牵手共同启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迟玉聚认为,食物关系着人们的生活,可以说直接塑造着人们的状态。应该从现在开始,让全民行动起来,共同关注营养与健康。如何吃既营养又健康,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徐贵法教授,在活动现场给出了答案。徐教授对最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进行了解读,并解答了不少居民饮食中可能会走入的误区。

“鸡蛋要连蛋黄一起吃”,针对吃太多鸡蛋会令胆固醇过高,进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说法,徐教授进行了解释:最近的研究表明,进食的胆固醇对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影响较小,因此我们国家以及世界上一些国家都将胆固醇摄入量上限值去掉了,因此对健康人不必太在意一天吃多少胆固醇,但血脂偏高或者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最好不要摄入太多胆固醇。

“果汁不等于新鲜水果,吃果汁会丢掉水果中许多重要的营养,如纤维素和果胶等,还是吃新鲜水果好,另外,不少人还担心喝豆浆或吃豆制品与乳腺肿瘤发生有关,徐教授解释:有少数研究表明,过多食用大豆提取物一类的保健品可能与乳腺肿瘤有关,但平时食用大豆和豆制品没有问题,可放心食用。另外,他建议每天饮水量能达到1.5-1.7升。(中国营养学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