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2016全民营养周

第二届全民营养周杭州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6年05月18日15:05 |
小字号

根据《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国办发〔2014〕3号)和《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2010-73号)的有关要求,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共同发起并确定: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NNW)。2016年NNW的主题是“平衡膳食,营养健康”,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至5月21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浙江省营养学会、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临床营养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区控制中心协办的全民营养周(浙江)启动仪式2016年5月16日下午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浙江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徐润龙副主任、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戴力部长、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夏时畅主任、浙江省卫计委疾控处严德华处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黄建副院长、浙江省营养学会华金中副理事长,浙江省临床营养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片红教授、浙江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章荣华所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会开幕式并致辞。

浙江省临床营养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医二院营养科张片红主任做了《营养浙江—学会科普工作回顾与展望》汇报,介绍浙江省营养学会的科普回顾,展望今后浙江省营养学会将积极打造“营养浙江”科普品牌。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相结合,并积极推出相关科普作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丁钢强教授做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解读》的专题报告。他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沿革进行了介绍,同时他仔细对比新版与2007年旧版的指南,并指出了新版《指南》在内容上并没有颠覆性的变化,但在修订过程中参考了营养健康领域的新研究、新变化。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科教部主任、心血管内科胡新央教授做了《心血管疾病防治》专题报告,突出了心血管疾病防治中营养干预的重要性。

会上丁钢强教授、张片红教授还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对新版《膳食指南》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

最后,杭城多家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还进行了现场咨询、义诊活动。

启动会后 2016年“全民营养周、浙江在行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在去年营养周活动基础上,创立并打造“营养浙江”科普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如:一系列的大型科普讲座、展览、咨询;营养上电视、专家访谈;与各地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营养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营养进社区等活动,给公众全新的感受和体验,提高社会各界和居民对营养与健康的正确认识。(中国营养学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