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北京中医医院

刘慧林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7日10:00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小字号
原标题:刘慧林


  刘慧林,男,生于1971年11月,河北省无极县人。硕士研究生学位,主任医师。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医卒中单元针灸优化方案的研究以及针灸治疗腰背部疼痛的临床研究。

  1999年北京市中医研究所中医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导师为张志真教授。2000年在解放军总医院学习肌电图操作及相关知识半年,2002年在华西医科大学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学习循证医学及临床科研方法设计3个月。毕业后一直从事针灸临床、科研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医卒中单元针灸优化方案的研究以及针灸治疗腰背部疼痛的临床研究。曾在《中国针灸》、《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北京中医》等核心期刊先后公开发表了“隔姜隔盐灸治疗中风后排尿功能障碍对照研究”、“SARS康复门诊患者89例病情调查及针灸治疗对策”、“ 针刺临床对照试验中干预措施报告的标准:STRICTA(建议)”、“中医卒中单元的建立及初步观察结果” 、“血管性痴呆发病机制及辨证论治的再认识与思考”、“疏调益智方治疗血管性痴呆认知障碍的临床研究”等研究论文多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近年来参加了 “针灸治疗SARS出院后恢复期患者肺损伤的临床研究”、“贺氏针灸三通法治疗痰浊瘀血阻痹经络型中风临床疗效观察”、“针刺预防缓解期偏头痛的疗效评价”等研究。2008年下半年开始主持2项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级课题:“灸法治疗中风后排尿功能障碍的尿动力学研究”、“贺氏针灸三通法治疗腰部软组织劳损所致慢性腰痛的临床研究”。

  为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师承周德安教授。入选北京中医医院“北京新名医培养战略工程”。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审稿专家。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