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这些常见食物不该吃

2016年05月16日09: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常见食物不该吃

  来自英国德比郡的营养师海伦·邦德称,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食品看起来很普通,但却不利于人体健康。

  早餐小吃 各大快餐连锁企业的早餐中常常搭配一些早餐小吃,如香肠。每100克的这种佐餐小食含有的热量可能在300卡路里(大香肠)到500卡路里(熏肠)之间。另外,由于早餐小吃可能由香肠或某种加工肉类制作而成,所以它们可能会使你摄入过多的盐分。营养师表示,一顿健康早餐该摄入的热量应该在400卡路里左右,而快餐店里售卖的早餐小吃一下子就会让你摄入的热量飙升至700~800卡路里,这是你每天为了保持均衡饮食应该摄入的总热量的一半。

  袋装汤料或罐头汤 袋装汤料除了水煮青菜和水之外什么都没有,再不健康又能怎样呢?这或许是很多人的想法,但事实却绝非如此。袋装汤料或罐头汤含有大量的盐分,以及其他为了提升口感的增味剂。营养师指出,一个罐头汤可能最高含有7克盐,而专家建议每天摄入的盐分应低于5克。但是,并非所有袋装汤料或罐头汤都是如此。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盐分和增味剂的含量,以及可能导致发胖的热量。如果这三种成分的含量都很低,那可以放心购买。

  微波炉爆米花 自己在家中用少许油制作的爆米花是一种健康的小食品,几乎不会让你发胖,还能满足你的食欲。但是,如果是那种需要用微波炉加工的半成品式的爆米花就要另当别论了。这种爆米花非但不健康,而且含有大量脂肪、盐和热量。所以,最好是用健康的方法自己制作,远离奶油、糖和大量的油。

  白巧克力 一直有人认为巧克力是黄酮类化合物的来源。黄酮类化合物是一系列有助于减重的抗氧化成分,大量存在于各种水果和蔬菜中。虽然这是事实,但也要辨别清楚这种特性并非存在于白巧克力中,而是黑巧克力。白巧克力中含有的是让口感更为细腻的花生黄油。25克白巧克力含有大约7.7克脂肪和14.5克的蔗糖,此外还有132卡路里的热量。

  调味果汁 调味果汁通常被当作天然和健康食品出售,如果是家中自制的确实如此,而如果是在外面买到的,则可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额外的热量。许多营养师都称调味果汁是“液体小吃”,因为它虽然包裹在健康的外衣之下,但也有导致发胖的可能。为了避免这一问题,营养师们再次建议购买时要看一看成分表。(参考消息网)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