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悦动生活

5月17日 “世界高血压日”的“正日子”

2016年05月1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今年5月14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但记者采访发现,每年的5月17日才是“世界高血压日”的“正日子”。

网络上一些“世界高血压日”的词条中显示,每年的5月第二个周末(星期六)为世界高血压日,即2016年5月14日。但记者通过收集材料和采访发现,世界高血压联盟于2005年5月发起“世界高血压日”,并从2006年开始把每年的5月17日设定为“世界高血压日”。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防治资讯部主任陈伟伟教授说,世界高血压日是每年的5月17日,是由世界高血压联盟于2006年研究决定的,“现在大家都不知道,或者是了解的不对,说明我们宣传的不够。”

中国高血压联盟、世界高血压联盟北京办公室也在近日宣布,2016年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2016年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世界高血压联盟和中国高血压联盟鼓励在5月17日-24日这一周内举行相关庆祝和宣传活动。(张希、赵晓宇)

(责编:陈烨菲、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