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不吃晚饭减不了肥!又一个减肥道路行不通!

2016年05月0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吃晚饭减不了肥!又一个减肥道路行不通!

身边不少人为了减肥,晚上就放弃吃饭,其实不吃晚饭并不助于减肥。

一般,我们的早餐6~8点之间,中午11~13点之间,晚餐大约在17~20点。若没有晚餐,就算中午吃了很多,午餐消化吸收在傍晚18点完成,到第二天的早餐为止,我们的身体至少10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

如果中午吃得也不多,下午3点就消化完了,那么我们的身体将有14个小时属于空腹状态。这么长时间的空腹,会让我们的身体认为是在闹“饥荒”,从而主动进入饥饿状态。

在饥饿状态下,通过饮食摄入的热量将更容易被转化为脂肪而储存在体内。也就是说,第二天的早餐、午餐将更容易转化为脂肪,这就与减肥背道而驰了。而通常所见的不吃晚饭,体重确实稍有下降的情况,其实是肌肉大量流失造成的,这又会使我们的基础代谢消耗降低,反而妨碍减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周燕)

原标题:放弃晚饭不能减肥

本文刊发于《健康时报》2016-04-29第5版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