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运动后倒着走一会儿最放松

2016年04月28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动后倒着走一会儿最放松

运动后的放松就像运动之前的准备活动一样,都很重要。

运动后应散步一会儿,最好倒着走或慢跑,甚至爬一会儿,直到心跳和呼吸基本从容。

适当改变运动方式。比如,如果训练项目是无氧力量练习或者强度较大的有氧运动,那么训练结束后应该慢跑(非常慢的慢,不需要大喘气,可以聊天的那种)3~10圈(具体的量因人因情况而异),以免训练后肌肉酸疼。

最有效的放松方法是趴在地上让别人用脚踩揉,关键部位包括小腿和大腿后侧和肩背部。趴着的人全身尽可能放松。没有同伴也可以坐在地上用脚互相踢两条腿,不过这只能对小腿。其它的部位只能用拳头砸用手揉了。

压腿也是很好的放松方法,但是运动后的压腿应该安排在适当休息和按摩放松后,而且不要压得太高太用力。(健身教练 谢 鹏)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