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防脱发应多吃三种菜

2016年04月10日07: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防脱发应多吃三种菜

多食芹菜、香菜和西兰花,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中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

研究证明,芹菜、香菜、西兰花都有比较好的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因此,在治疗脱发的同时,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抑制雄激素分泌。有家族遗传史的男士在没掉头发之前,就该多吃这三种蔬菜。

除此之外,在生活方式上,还要做到少吃刺激性食品、戒烟、保持心情舒畅和规律作息,这些做法都可以推迟脱发的时间。当然,男士脱发原因很多,平时洗发水选择不合理、头屑多、经常抓挠头发,也会引起掉发、脱发。因此,建议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专用洗发水并坚持长期使用,同时改变“一思考就挠头”的习惯。

介绍几种疗效巨佳的中医外用方剂:

外用方剂一:黑附子、蔓荆子、柏子仁各15克。将药共研为末,用乌鸡脂调和,捣研,使均匀,在瓷盘内密封百日后,涂脱发处。

外用方剂二:生姜片、人参各30克。先 将生姜皮焙干后与人参共研细末,用鲜姜切断蘸药末涂擦脱发区。

外用方剂三:蝙蝠1只,石花生根15克。将药焙干共研细末,麻油调敷患处。 4。核桃30克,何首乌20克,川芎5克。将药打碎后开水泡,代茶饮。

外用方剂四:凤尾草根适量。浸油,以药油涂患处。

外用方剂五:滕黄、骨碎补各15克,桐油适量。前两味药共研细末,放入桐油中浸泡1昼夜,成药油,备用。先取鲜生姜1块,切片蘸药油用力擦患处,每日3次。

外用方剂六:醋130毫升,热水200毫升,醋入热水,趁热洗头。每日1次,宜常洗。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