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39.因病暂未接种疫苗宝宝家长们的“五注意”

2016年04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由于患病或者身体不适,孩子不能接种疫苗,家长会担心孩子更容易生病,甚至忧心忡忡。怎么做才能保证孩子健康,远离疾病呢?在此,温馨提示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积极治疗原发病,争取早日康复,视孩子身体情况,酌情尽快恢复接种疫苗。

第二,每日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强身健体,但应注意不带孩子去人多、环境密闭、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以免增加孩子感染疾病的风险。

第三,合理喂养,平衡膳食,保证一日三餐给孩子充足营养物摄入,满足身体需要,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第四,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改善其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

第五,保持孩子清洁卫生。因为孩子大都有手、口动作,容易将细菌带进体内而增加感染疾病风险。家长要给孩子勤洗手,勤换衣服,同时经常清洗孩子接触的玩具,尽量做到生活环境清洁的。

家长的精心呵护,会让孩子远离疾病而健康成长。

(本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供资料)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