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31.如何诊断疫苗接种异常反应

2016年04月01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诊断是一项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多学科的专业人员共同参与,一般由区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诊断。遇到死亡、严重残疾、群体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由市级或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进行调查诊断。

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原则上由临床、流行病、免疫规划、实验室检验等有关专业人员组成,调查诊断专家组依据法律、部门规章和技术规范,结合临床表现、医学检查结果和疫苗质量检验结果等,进行综合分析,作出调查诊断结论。任何医疗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做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

(本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供资料)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