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贝因美2015年财报交最差成绩单 靠补贴勉强不亏损

胡笑红
2016年03月19日08:2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昔日国产奶粉巨头如今却是压力重重。昨天,贝因美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虽然公司去年净利润实现50%的增长,但是若无政府补贴,其已是连续第二年亏损了。这是贝因美上市以来交出的最差成绩单。

  年报显示,2015年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45.34亿元,同比下降10.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0.4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贝因美去年实现盈利,但大部分盈利却是来自政府补贴。年报显示,贝因美去年获得政府补助1.237亿元,刨除补贴,其实去年亏损1970万元;2014年,贝因美净利润仅为6888.62万元,当年获得政府补贴8311.36万元。

  作为昔日国内奶粉业的老大,贝因美2013年的业绩达到上市以来的高峰,当年其净利润达到7.2亿元。自此之后,贝因美业绩突然反转,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贝因美最大的问题就是向经销商压货,导致通路上的产品积压特别多,近两年一直在处理库存。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今年奶粉企业的日子会更加难过。目前全球乳制品行业都处在低谷,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小。业内预测,受二胎政策影响市场会有所提升也是个假象,乳品消费能力的提升空间有限。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