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健康也不会差!【2】

2016年03月1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健康也不会差!你想到了谁

笑能增强免疫力 人越快乐就越健康

很多长寿的老人大都是快乐的人。人在快乐的时候,身体其实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有一种免疫细胞叫做T细胞,也被称作快乐细胞,当人大笑的时候就可以刺激T细胞的产生和分裂,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威廉·弗莱研究发现,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另外笑也有助于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给人很有活力的感觉。

“我就是一个爱笑的人,人越快乐越健康。”彭国球表示,笑是一种外在表情,开口一笑会引发身体一系列反应,它促进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增加白细胞,提高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分泌量,所以能增强免疫力。

笑是免费保养品 让笑成为一种习惯

笑很简单,原本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领;但笑也很复杂,快节奏的生活下,人们笑得越来越少,反而成为需要刻意练习和培养的技能。

对于一些性格内向不爱笑的人,孙春云建议,可以看些喜剧片或笑话,并尝试讲给别人听,在分享的过程中,快乐会加倍;平时多发现生活的美好,凡事多往好的方面着想。另外,还有个小技能,用嘴咬住筷子练习微笑,调动的肌肉与微笑时使用的肌肉相同,带来与发笑类似的积极效应。所以不少培训机构会让女性咬筷子练习微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扬起的嘴角,快乐也会油然而生。

笑是免费的保养品,所以争取笑口常开的努力还是很值得的。彭国球建议,每天早晨起来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笑容;遇到朋友、同事或者匆匆行走的路人,要尽量对他们微笑;多跟爱笑的人在一起,因为微笑的感染力很强,他们可以给你传递很多正能量。(健康时报记者 刘玫妍)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