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调查:不剩饭的孩子体重指数更高

2016年02月02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不剩饭的孩子体重指数更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不要剩饭,不应该浪费粮食。但是最新研究表明,剩饭也许有益健康。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1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不剩饭的孩子BMI(体重指数)更高,尤其是当饭菜多为高脂肪食物时,“光盘”习惯可能还会有健康风险。

  从小父母就在教育我们节约粮食,不要剩饭,我们大多数人也养成了吃饭不剩饭的好习惯。但是利物浦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不剩饭的人BMI普遍偏高。

  研究调查了385个大学生,询问了他们的饮食习惯,调查显示,吃饭不剩饭的学生体重大多偏胖。

  利物浦大学的研究员夏洛特·哈德曼博士说:“目前的研究结果为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有利依据,我们正在探寻光盘行为和童年习惯的关系。”她认为,家庭教育对清盘行为的鼓励以及孩子自己的节约习惯都会对“光盘”行为带来影响。研究认为受这种饮食习惯的长期影响,体重难免上升,有时可能还会超重。

  该研究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同样,康奈尔大学食品与商标研究室近日也研究发现,吃饭经常吃不完的人一般也吃的更少。研究还发现,把餐盘换小一号,就能有效控制饮食的摄入量,减少10%的摄入。(伍骊驰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