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蒸米饭放这3种东西能帮你减肥

2016年01月29日08: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蒸米饭放这3种东西能帮你减肥

有些在减肥当中的年轻人们认为不吃米饭就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吃米饭不仅不会增肥还可以帮你减肥哦。只要在蒸米饭时多放3种食物就可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快来一起看看是哪3种食物吧。

蒸米饭放3种东西帮你减肥

糙米、黑米: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而黑米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左右,维生素B群里的B1、B2、B6和B12都能够促进脂肪、蛋白质、糖类的代谢,具有燃烧脂肪、避免脂肪囤积的功效。往米饭中添加适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够增加米饭的营养成分,又能增强米饭的饱腹感,减肥效果更佳。

豆类:红豆、黄豆、豌豆等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抑制胃饥饿激素的能力要比糖类要强,并且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往米饭中加入一些豆类能够大大提升米饭的饱腹感。

高纤维蔬菜:蔬菜热量低而且含膳食纤维素,饱腹感好,营养丰富。在米饭中加入一些蔬菜不仅能够丰富米饭的口感,还能增加米饭营养,增强减肥效果。不过,蔬菜不宜煮太烂,所以蒸米饭的时候,蔬菜可以在米饭快熟的时候放。放得太早会破坏蔬菜的营养。

接下来,再来教教大家蒸米饭的小窍门吧。

蒸米饭的小窍门

煮饭时,加少量食盐、少许猪油,饭会又软又松;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会更加洁白、味香;

加热时间过长,维生素B1损失会超过30%,如果撇去米汤水,维生素损失超过40%;

米饭做夹生了,可倒点米酒,再煮一会便可改善;

蒸剩饭时,可往水里放点食盐,吃时口感像新饭;

做米饭最好用“蒸”,蒸饭比“捞”饭多保存5%的蛋白质,18%的维生素B1,焖饭也有利于保存营养。

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在蒸米饭时别忘了放以上3种食物哦。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