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8个动作打造小蛮腰

2016年01月17日08:1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瘦腰运动超全攻略 8个动作打造小蛮腰

  比起其它部位,腰是最容易变胖的。想要摆脱粗腰的困扰,试试以下的瘦腰运动吧,击退腰部赘肉,帮你高效消脂。

  快速瘦腰一:“椅子运动”

  像是坐在椅子上那样,双手做扶扶手的姿势,后背靠在椅背上,注意其实没有椅子,只是自己想象着坐在椅子上。之后身体慢慢下蹲,感觉屁屁真的坐在椅子上一样。在做这个动作时腰部要用力,脚的位置不动,让大腿来承受身体的重量。

  快速瘦腰二:交错腿运动

  身体平躺在地板上,双腿交叉,双手抱头,之后交叉的双腿慢慢抬起,尽量向上抬,使双腿与地面呈直角,头部也随之慢慢抬起。当抬到最高点时停顿呼吸一次,之后重复进行这个动作。

  快速瘦腰三:手臂屈曲运动

  身体平躺在地板上,双手朝头顶方向伸直,双手重叠,膝盖弯曲,之后上身和肩榜用力向上抬,脖子尽量不要伸长,手臂始终保持伸直。

  快速瘦腰四:平躺抬腿收腹运动

  这这动作运用了腹肌力量。身体平躺,手臂自然放于身体两侧,双腿交叉,用腹肌的力量抬起双腿,膝盖弯曲,之后放下双腿,并重复进行这个动作。这个动作相对简单易学,但一定要用腹部力量,而不是腿部力量。

  快速瘦腰五:靠墙站

  晚餐要尽量少吃,而且吃得清淡。还是晚饭后半个小时,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几分钟后腰就会很很累,坚持15分钟。每天都做一次,一周就开始见到效果,不仅能瘦腰,而且腿部、脖子、脸部也能变瘦。

  快速瘦腰六:坐式侧腰伸展

  双腿交叉盘坐,腰背挺直。吸气,将你的左手举过头部向右边伸展,当你伸展到极限的时候,呼气,感受左侧身体的拉伸。保持5秒钟。回复原位,然后在换边重复上面的动作。每边各4次。

  快速瘦腰七:手膝举腿

  跪在床上,双手撑地。慢慢抬起和伸直右臂和左腿到最高点,再缓慢降低至起始姿态。然后交换到左臂和右腿。保持头部与脊柱的自然状态。抬起高度可以逐渐增加,向上时呼气。重复10次。

  快速瘦腰八:侧卧抬高

  侧卧,左手支头,右手放在身前支撑住身体,提高右腿做侧抬腿,左腿蜷起。注意,身体伸直,脚尖向下,脚跟向上。动作要放慢。如果做完臀部侧面感觉酸痛,说明你的动作是正确的。每条腿重复20次。这是最常见的一个动作,但坚持下来很有用的哦!另外,每做完20个,可用手轻拍感觉酸痛的地方,放松肌肉。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