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4种健康食品暗含的隐患

2016年01月15日09:1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4种健康食品暗含的隐患

  现在都市人们生活压力大,空气环境也不甚理想,大家似乎对健康生活方式有着前所未有的关心。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上铺天盖地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类健康食品和保健品。大家都想自己吃得健康,但你或许不知道,某些健康食品原来也会暗藏隐患。

  1.无麸质食物

  这一类食物在美国比较流行,近年来也被越来越多中国人接受。其中麸质指的是存在于多种谷物中的一种谷蛋白,又称麸质蛋白、麦胶、面筋、面筋蛋白、谷胶蛋白,认为既可改善体质又能减肥塑身。

  然而如果你并不是有麸质过敏或者肠胃疾病则没什么必要跟风,麸质的食物往往有更多的热量、脂肪、钠和添加糖,而且长期食用易引起维生素B族等元素的缺乏。

  2.黑巧克力

  不少人都说黑巧克力热量不高,又可以增强记忆力、降低心脏病风险和调节情绪,但其实这都是因为其中的可可黄烷醇。

  然而,在制造黑巧克力的过程中可可黄烷醇韩容易遭到破坏,所以很难保证黑巧克力可以对健康有好处。

  当然,偶尔吃点还是可以的,但就不必抱太多希望了。

  3.酸奶

  酸奶自然是健康食物不需要怀疑,然而,这仅限于天然的酸奶。市面上还有不少调味酸奶,不仅营养价值不及无添加的天然酸奶,你将可能会额外多摄入15克糖分和60卡路里的热量。

  建议尽可能选择低脂或是无脂的天然原味酸奶,如果想吃水果口味,不妨直接将水果切块放入。

  4.沙拉

  不少人都知道蔬果做成沙拉生吃健康热量又低,但这时候你往往会加入沙拉酱,这很可能就不太健康了。

  市面上多数的瓶装沙拉酱都还有不少的脂肪和热量,少少的一勺很可能让你的饱和脂肪酸就此超标。

  要想健康吃沙拉,不妨选择只有橄榄油和柠檬汁搅拌,或是加入原味酸奶,一个简单的饮食调整,就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大不同。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