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饮食也能够瘦身 改变饮食习惯瘦出好身材

2016年01月07日08:3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饮食也能够瘦身 改变饮食习惯瘦出好身材

  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让人的身体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而且只要吃对了食物,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通过食物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的速率,排除生活饮食习惯不当对于身体造成的危害,所以健康瘦身的饮食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1、咀嚼方法要正确

  咀嚼时产生的唾液激素能够帮助活化大脑,让大脑更加积极地指挥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牙齿的咬合还会使整个口腔的肌肉活动起来。

  一口食物在牙齿两侧细嚼15~30下,而且要轻嚼慢咽,这样能够让脸形越来越标致立体。

  2、注意喝水的时间

  多喝水可使皮肤滋润水灵,还有利于新陈代谢。如果你不喜欢喝白开水,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许柠檬片或天然柠檬汁。但不要用咖啡、茶、苏打水或果汁来替代,其补水效果不如白开水,还会带来不少热量。

  特别要注意的是,饭后不能喝水,喝水会稀释胃酸使消化能力降低。睡前也不能喝水,喝多了会导致水肿。

  3、木瓜粥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此外,木瓜中含有一种能消化蛋白质的酵素,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有健脾消食之功。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粳米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原料:木瓜1个、粳米50克、白糖少许。

  做法:将木瓜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后,上笼蒸熟,趁热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起,沥干水分。锅中加入约1 0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半小时,下入木瓜块,用白糖调好味,续煮至粳米软烂,即可盛起食用。

  4、多吃水果和蔬菜

  对于瘦身来说,控制摄取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你减少吃甜品的强烈欲望。此外,水果和蔬菜的纤维质含量高,多吃这些能够预防便秘,使身体时时保持轻盈状态。吃水果最好选择糖分较低的水果为好,如苹果、梨等。

  5、绿豆薏仁粥

  绿豆薏仁可以改善水肿、消除脸部赘肉。绿豆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常食可以使人皮肤光滑细腻白皙,还能消除粉刺、雀斑等,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原料:绿豆 20克、薏仁 20克。

  做法:先将薏仁及绿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次日将浸泡的水倒掉,绿豆和薏仁放入锅内,加入新水,用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

  6、西洋芹+牛奶

  牛奶天生就有美白的效果,而西洋芹有降脂和效果,两者结合起来榨成汁的话,不仅清爽脆口,还能促进脸上脂肪燃烧,起到非常显著的瘦脸作用。

  7、蜂蜜胡萝卜汁

  每天空腹喝两杯,有健身强体,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使全身都变得轻盈。

  原料:蜂蜜40克、新鲜胡萝卜250克。

  做法:把胡萝卜榨成汁,倒入蜂蜜,搅拌均匀。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