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各大器官衰老时间表 你老了么?【7】

2016年01月06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各大器官衰老时间表 你老了么?

各大器官衰老时间表 你老了么?

听力:在55岁左右开始老化

英国皇家聋人协会的资料显示,60多岁半数以上的人会因为老化导致听力受损。这叫老年性耳聋,是因“毛发细胞”的缺失导致,内耳的毛发感官细胞可接受声振动,并将声振动传给大脑。

皮肤:25岁左右开始老化

据英国布拉德福国民保健信托的皮肤科顾问医生安德鲁-莱特博士介绍,随着生成胶原蛋白(充当构建皮肤的支柱)的速度减缓,加上能够让皮肤迅速弹回去的弹性蛋白弹性减小,甚至发生断裂,皮肤在你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略微减少。从而带来细纹和薄而透明的皮肤,即使最初的迹象可能到我们35岁左右才出现(除非因为抽烟或阳光损害加快皮肤老化)。

    味觉和嗅觉:60岁开始退化

我们一生中最初舌头上分布有大约10000个味蕾。到老了之后这个数可能要减半。过了60岁,我们的味觉和嗅觉逐渐衰退,部分是正常衰老过程的结果。它可能会因为诸如鼻息肉或窦洞之类的问题而加快速度。它也可能是长年吸烟累积起来的结果。

生育能力:35岁开始衰退

由于卵巢中卵的数量和质量开始下降,女性的生育能力到35岁以后开始衰退。子宫内膜可能会变薄,使得受精卵难以着床,也造成了一种抵抗精子的环境。男性的生育能力也在这个年龄开始下降。40岁以后结婚的男人由于精子的质量下降其配偶流产的可能性更大。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