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各大器官衰老时间表 你老了么?【2】

2016年01月06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各大器官衰老时间表 你老了么?

各大器官衰老时间表 你老了么?

乳房:从35岁开始衰老

人到了35岁,乳房的组织和脂肪开始丧失,大小和丰满度因此下降。从40岁起,女人乳房开始下垂,乳晕(乳头周围区域)急剧收缩。尽管随着年龄增长,乳腺癌发生的几率增大,但是同乳房的物理变化毫无关联。曼彻斯特圣玛丽医院乳腺癌专家加雷斯-埃文斯表示,人体细胞随年龄增大受损的可能性更大,如此一来,控制细胞生长的基因可能发生变异,进而引发癌症。

膀胱:从65岁开始衰老

65岁时,我们更有可能丧失对膀胱的控制。此时,膀胱会忽然间收缩,即便尿液尚未充满膀胱。女人更易遭受膀胱问题,步入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下降使得尿道组织变得更薄、更无力,膀胱的支撑功能因此下降。人到中年,膀胱容量一般只是年轻人的一半左右。如果说30岁时膀胱能容纳两杯尿液,那么70岁时只能容纳一杯。这会引起上厕所的次数更为频繁,尤其是肌肉的伸缩性下降,使得膀胱中的尿液不能彻底排空,反过来导致尿道感染。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