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1月7日16时:洪德飞谈如何解决肝胆胰外科临床难题

2016年01月0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王亚微)把肝慢慢“养”大,一次开腹手术就能完成巨大肝肿瘤切除,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但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就完成了3例此类手术,两例肝癌和一例胆管癌。科室主任洪德飞教授将这项技术命名为PAPEP,也就是“经皮微波/射频消融肝实质分隔联合门静脉栓塞的计划性肝切除术”。据了解,目前国内外都未见该技术的报道,很可能是全球领先,此研究课题也被列为浙江省医药卫生重大科技计划项目。1月7日16时,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洪德飞将做客人民网,围绕“如何解决肝胆胰外科临床难题”这一话题,跟网友在线交流,敬请期待!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嘉宾简介

洪德飞,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微创外科主任,浙江省普通外科学重点支撑学科带头人。上海吴孟超肿瘤医学中心胰腺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外科学院FACS。

国际肝胆胰协会委员、国际腔镜协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胰腺癌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机器人外科学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胆道学组委员。

擅长复杂开腹肝胆胰外科手术以及腹腔镜、达芬奇机器人肝脏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段切除术各类手术。完成腹腔镜肝切除术200余例,已完成腹腔镜、达芬奇机器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60余例。国际少数熟练掌握开腹、腹腔镜、达芬奇期机器人人手术技术平台的三栖外科专家之一。

PAPEP治疗技术体系替代ALPPS治疗中晚期肝癌、胆管癌的发明者。捆绑式胰胃吻合术的合作发明者。

出版专著2部。《腹腔镜肝胆胰脾外科手术操作与技巧》和《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均由中国大陆最权威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