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糖友火锅御寒有个122原则

2016年11月1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糖友火锅御寒有个122原则

天气变冷,火锅越来越受欢迎,可很多糖友都担心,糖尿病能吃火锅吗?其实只要搭配合理,总量平衡,糖友一样可以享受美味的火锅。

烫蔬点一点

涮火锅一般习惯把蔬菜煮很长时间再吃,殊不知蔬菜煮得时间越长,纤维破坏的越多,降糖能力也越弱,所以,糖友吃蔬菜只需稍稍烫一下即可,就如同在火锅里点一点。另外,糖友应多吃海带、裙带菜、木耳等“吃油”少的蔬菜。

肉不超二两

在肉类的选择上,最好以瘦肉为主。每天不要超过二两,并且要遵循先涮菜后涮肉的顺序,这是因为如果先涮肉,肉类的脂肪会溶到汤里,这时再涮菜,蔬菜就容易吸入更多油脂。

饭后两勺醋

另外,在火锅调料里放点醋对糖友降糖也有一定的帮助。醋可以抑制胃排空,延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从而辅助降低血糖。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吃肉比较多,饭后喝2勺醋可以显著降低餐后血糖。所以,糖友吃火锅时,一定要“醋意浓浓”,多放点醋!(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郝孟忠)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