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菏泽市中医医院>>医院专家

何刚医生资料

2016年08月29日09:53 |
小字号

在菏泽市中医医院,提起何刚的名字,没有人不为他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他那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而赞叹。他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赢得了同行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何刚,现为菏泽市中医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兼职教授,菏泽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单位、菏泽市中医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项目负责人。

毕业后何刚同志一直在一线从事内科临床工作,曾随诊菏泽市名中医、市中医学会副理事长曹星如,受益匪浅。他重视中医经典学习,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能独立处理内科疑难急危重症,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1989年在菏泽地区中青年中医知识团体竞赛中获第一名,1995年在首届山东省优秀青年中医评选中,何刚同志是菏泽市唯一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中医称号的人。1990年,何刚同志开始主要从事内分泌重点是糖尿病的临床工作,曾赴北京随国内著名糖尿病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兰教授学习糖尿病诊治技术,多次参加全国、省地糖尿病学术研讨会,了解糖尿病的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和技术。在菏泽市中医医院组建了糖尿病专科,在我市率先开展了多项诊治糖尿病的新技术、新疗法,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治积累了一套成熟经验。先后接诊大量的糖尿病病人,临床疗效非常显著,许多四处求医无效的糖尿病病人经他治疗获得控制,深受广大患者信赖和好评,在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菏泽日报》、《牡丹晚报》、《大众中医药》、《中原油田报》、《科苑群英》等众多报刊都报道过他的事迹。

何刚同志率领内分泌科成功申报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单位。目前,菏泽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已成为全市中西医结合防治糖尿病的中心,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在全市及周边地区享有盛誉。在临床工作中,他重视临床经验总结,先后在国家及省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和参编学术著作5部,完成地市级科研4项,分别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他先后被聘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理事,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菏泽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菏泽市药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安全性评价专家组首席专家。

多年来,何刚同志对病人关怀备至、对医术精益求精、对利益不贪不沾、对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模范共产党员、行风信得过标兵、优秀带教老师。2006年8月被菏泽市人事局、市卫生局评为全市卫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标兵,并在全区医疗系统进行巡回讲演。2006年12月被山东省卫生厅评为全省卫生系统医德标兵,2007年1月被菏泽市人社局、市卫生局评为全市卫生先进工作者,2007年7月被山东省卫生厅评为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2010年2月、2012年3月被菏泽市卫生局评为菏泽市中医工作先进个人。

在28年的医疗岗位上,他心系广大患者,始终将患者的安危疾苦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用赤诚的情怀和无言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在广大患者心中树立了可亲、可信、可敬的“白衣天使”形象。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