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熊旭东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4:15 |
小字号
专家名称 熊旭东 
所属学科 感染学和
危重病学 
临床特色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危重病和感染性疾病。 
专业职称 主任医师 社会&学术职务 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地区危重病急救医学专业协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急诊专科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
学术、临床经历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危重病和感染性疾病,主攻方向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急性重症胰腺炎(SAP)、混合型重症感染等。利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调控脓毒症的促炎/抗炎平衡,有效地提高了“菌炎并治”的临床疗效;明显地减少了重症胰腺炎急性反应期的死亡率;开展CAAT治疗,有效地纠正了内环境紊乱,积极防治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症(MODS)的出现。 
主要贡献

        承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10多项。获得上海市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和上海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各1项、国家教育部科技成果奖(2001年)1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西医、中西医结合专业论文80余篇、外文译文10多篇。先后主编出版了大学本科教材《中西医结合危重病学》和《内科学》2本。已指导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12名。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