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参保人员京津就医可免备案直接结算

2023年02月09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2月8日电  (记者史自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方便河北省参保群众到京津看病就医,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自2月10日起,取消河北省参保群众到京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通知明确,10日起,河北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在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京津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看病买药,不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

  根据通知,河北省参保群众在京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看病就医,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支付范围),执行参保地同级别定点医药机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等有关政策。

  河北明确,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在医保信息平台支付方式管理子系统中放开备案限制。将加强政策宣传,正确引导舆论,使社会广泛知晓并充分享受改革成果。同时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9日 07 版)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