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439个接种点开打流感疫苗 老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

【查看原图】

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正在为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程志伟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尹莉娜)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日前正式启动,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在流感流行季到来之前接种流感疫苗。

10月22日起,北京市428家免费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和439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开始为市民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11月30日之前,中小学生及60周岁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可就近到有资质的门诊免费接种。

在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室的门口,等待接诊流感疫苗的老年居民排起了长队。据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聂慧瑶介绍,今年使用的流感疫苗全部是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严格按照国家及市招标管理规定的统一程序从国家批准上市的产品中招标选出,并由统一的冷链配送公司根据接种需求配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

“从22号开始,周围的居民陆续前来,在2天内我们(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156位居民免费接种了流感免疫。”聂慧瑶指出,老年人、儿童、患有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是易受流感病毒的高危群体,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一项有效措施。

人民健康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对本市60岁以上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包括流动人口的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年。

 

【1】【2】【3】【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10月23日15:31
(责编:尹莉娜、杨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