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举办新疆地区“双评”评前培训班

2018年03月29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应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邀请,2018年3月7日~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新疆地区“双评”评前培训班,参加集中培训的有来自11家申报“双评”医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评价中心主任孟磊,解放军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钱阳明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产业办主任、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副院长吴问汉教授和中华护理学会理事、眼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杰主任护师等一行5人进行了授课,并先后到新疆佳音医院、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新疆渡洲中医医院、新疆睿智外科专科医院实地辅导和指导。培训班由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阿迪娅·阿西木主持。

阿迪娅·阿西木秘书长主持培训班

阿迪娅·阿西木秘书长在主持讲话时表示,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积极配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做好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双评动员和准备工作,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通过双评树立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标杆,为推动全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和规范化建设努力探索。

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授课

3月7日下午,林庆贤副秘书长以“建立第三方考核评价机制,增强行业自律与管理能力”为题,就双评工作开展的背景、意义、思路、标准、管理办法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协会的双评工作突出行业特点,学习借鉴评价先进理念、评价科学方法,为促进非公立医疗行业自律和持续改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社会信誉度等提供了有效抓手。作为以服务少数民族为主的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地位突出、意义重大。我们共同努力,推进新疆非公立医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钱阳明教授授课

钱阳明教授从“诚信与信用标准”、“行政管理标准”、“医院服务与文化”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有关能力评价标准。他明确表示“双评”工作是优化非公立医疗领域建设,改善医疗服务环境,防范医疗风险的重要举措。通过“双评”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自律和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吴问汉教授授课

吴问汉教授,针对“医疗质量与安全标准”作出了解读。他通过一系列案例说明“制度是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医疗安全的重要保障”。

韩杰主任护师教授授课

韩杰主任护师就能力评价标准中“护理质量和医院感染控制”部分作了详细解读。她表示,护理和感控工作是医院医疗质量的重要保障,应当下大力气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促进规范化管理。

孟磊主任授课

孟磊主任通过对现场评价流程、相关资料准备等方面的解读,对“双评”工作的实施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