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要拼,但也要珍惜革命的本钱

2017年06月21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年轻人要拼,但也要珍惜革命的本钱

不少年轻人迫于生存和工作压力,长期加班和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导致在一段时间内,出现高血压的症状,休息后血压又恢复正常。这样的情况需要治疗吗?

日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心脏中心主任霍勇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在线科普问诊中表示,近年来高血压和高血压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霍勇表示,高血压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如果不经治疗,将对心脏、脑、肾及血管有严重危害。一段时间的疲劳、紧张,造成血压高,需要强化严格的生活方式干预,包括健康饮食、适当运动,调节情绪,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血压一降下来,就麻痹大意。”

特别是,当血压接近高血压的诊断标准(140/90)了,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早期药物治疗的问题。血压持续的超过高压130、低压超过90,就应该尽早应用高血压药物,阻断高血压的发生。“即使处于临界状态下的高血压,也可以应用这些药物来减少对心脏、大脑和肾脏等主要生命器官的损伤。”

霍勇强调,年轻人要拼,但也要珍惜革命的本钱,爱惜自己的身体。“出现类似的血压问题,一定要以生活方式的干预为基础,并积极遵医嘱采取药物治疗的方案。”(记者高奕楠)

专家简介:

霍勇,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心脏中心主任。

擅长:冠心内介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

(责编:王莹(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