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第二届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拟定于2017年12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2017年04月27日12:5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昨天下午,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智能装备技术分会和中国电子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展览馆召开。

薛瑞华在发布会现场发表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智能装备技术分会秘书长薛瑞华表示,当前国际医学智能装备行业发展迅速,医学智能装备技术日趋成熟,智能医疗器械销售规模稳定增长。为了促进中国智能医学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多学科融合创新、多领域交流协作,第二届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拟定于2017年12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王颖在发布会现场发表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子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颖介绍了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的筹备计划。王颖表示,本次大会设置了展览区和论坛区,内容涵盖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与精准医疗、移动健康、智能医疗器械创新、手术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等内容,力争打造一场学术与产业相结合的智能医学行业盛会,为促进智能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主办方透露,此届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大会有三大亮点:

1、12场国际高峰论坛,汇集国内外医疗界“大咖”

大会将同时举办12场国际高峰论坛,并邀请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出席,旨在汇集与医学智能装备技术有关的信息,为专家学者、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等提供专业性、国际化的交流与沟通平台。

2、聚焦中国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及产品,紧跟行业发展潮流

大会紧扣当前国内外发展趋势,着力打造医学智能装备技术及产品盛会,为中国智能医学领域提供创新与发展的平台。大会将邀请国内外上百家医疗企业,展品涉及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康复理疗、机器人、医院基础设施、可穿戴设备及便携医疗器械、智慧养老和信息化系统等,将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医学智能装备的“盛宴”。

3、众多精彩同期活动,并设置免费的智能医疗体验区

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智能医学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决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为中国智能医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届时将揭秘大赛前三强。此外,与会人员还可以在免费的智能医疗体验区进行体验,共享智能医疗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实习生赵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