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康促进工作会议”今日在济宁召开

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04月13日13:2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高黎明)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精神,推进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指导意见》和《“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健康促进工作,全国健康促进工作会议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于4月13日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山东省领导、各部门代表、地方代表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各司局及直属联系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高黎明/人民网)

会议开始,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首先进行致辞。

在随后的工作交流中,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提出,坚持政府主导,树立大健康理念,以健康促进新发展,推进“健康济宁”建设。接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指出,要以推进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核心,以推进健康生活知信行为为任务,加强社会各界的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

青少年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在交流中表示,要明确学校教育就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树立构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工作机制。随后,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杨红灿、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婵等人都围绕其各自领域阐述了如何推动健康产业发展,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任务。

紧接着,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周世文以“发挥社会动员优势,促进人人享有健康”为题讲道:“想要力促公民科学素质与健康素质双提升,就得全面动员科技机构和人员,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充分借助互联网,切实满足公众在健康科普上的需求;建立健全基层科普组织,推动健康科普进入千家万户;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期健康促进社会责任。”

在交流结束后的2017年健康中国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通过活动背景及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2017年健康中国宣传活动的方案。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向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袭燕授旗。

最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进行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政府部门要实现健康促进工作跨越式发展,做好未来的健康促进工作,并实现健康促进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责编:张瑾琳、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