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经常喊饿的姑娘:知道为什么你总会觉得饿吗?

2017年03月24日14:4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在草长莺飞、阳光明媚的春天,有些女孩却格外纠结,因为她们“处心积虑”藏了一个冬天的脂肪,如果再不及时减掉,马上就要“大白于天下”了。正所谓: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但这可难为了那些经常喊饿的姑娘。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自己明明才吃过东西,可还是总觉得饿呢?其实,这可能是由你的一些不良习惯造成的。

糖果(图片来源:新华网)

10种食物让你“越吃越饿”

一些女孩在饿的时候,会随便找点食物来“填肚子”。殊不知,挑选食物的时候也应该有所讲究。英国营养师里安农·兰伯特在研究中发现了10种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分别是:“超级水果”巴西莓、燕麦卷、流体零食和果汁、低糖棒、薯片、芥末豌豆、沙拉、未加工的巧克力、三明治和酒精类饮料。【详情】

吃饭太快让你“吃不饱”

很多女孩吃饭时喜欢狼吞虎咽,但是吃饭太快却可能让你“吃不饱”。因为如果吃饭太快的话,大脑还来不及给肠胃反馈“吃饱了”的信号,人就已经吃了太多食物。因此,有这类习惯的女孩在吃饭时要注意了,应该尽量做到细嚼慢咽:每一口饭最好在嘴里咀嚼20次再咽下去,每顿饭的时间应该在20~30分钟比较好。【详情】

心理因素让你觉得“嘴饥饿”

许多人吃饭并不是因为真的肚子饿,而是因为“嘴饥饿”。引起“嘴饥饿”的心理因素有很多,比如吃得多可以得到较高的社会评价、可以缓解不良情绪等。这种情结其实早在儿童时期就已经形成。比如,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常常对他说:“吃得多的是乖孩子”“吃完饭就带你玩 ”等。这些话都在暗示孩子多吃点食物,于是,“吃得多可以得到较高的社会评价”的心理情结就形成了。【详情】

依靠过度节食来减肥会让你“总觉得饿”

有些妹子为了迅速瘦下去,采用了过度节食的减肥方式:不吃任何东西,每天只喝5到10瓶果蔬汁。但没坚持多久就因为“饿疯了”而放弃减肥。在恢复正常饮食后,这些妹子发现自己仍然“总觉得饿”。其实,这是人体内的瘦素在起作用。瘦素是一类由脂肪细胞合成的蛋白质激素,主要起到抑制摄食的作用。高强度节食者大多都会出现“瘦素抵抗”的现象,这意味着他们总会处于饥饿状态。【详情】(实习生赵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