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幸福日到了 你知道如何才能提高幸福感吗?

2017年03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International Day of Happiness)。有人觉得幸福无处不在,既可以是爱人的一句安慰,也可以是朋友的一声问候;也有人认为幸福看不见、摸不着,显得有些虚无缥缈。我们都希望自己能更幸福一些,但你知道如何才能提高幸福感吗?

多吃水果和蔬菜能提高幸福感

英国华威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大幅提高人们的幸福感。研究结果显示,当人们每天摄入的水果和蔬菜额外增加八份时,幸福感会明显增加。研究者认为这种现象可能与抗氧化剂相关,而且乐观的态度和血液中的类胡萝卜素之间存在关联。【详情】

吃甜食能改善消极情绪(徐崇德/中国新闻网)

吃甜食能改善消极情绪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神经行为学家佩里和他的研究团队培训了35只蜜蜂,并通过对蜜蜂决策或行为的观察,判断其情绪是正面还是负面。研究发现,蜜蜂们对只盛有水的容器不大起劲,但会加速飞近盛有糖水的容器。研究者们还认为,甜的食物能改善成人的消极情绪,并减少新生婴儿出现哭泣和痛苦表情的次数。【详情】

精神健康与伴侣关系是幸福的关键

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曾对全球20万人作问卷调查,研究影响幸福的因素。研究发现,保持精神健康以及有一个伴侣在身边比收入增加一倍还让人快乐,而忧郁和焦虑对个人的打击最大。【详情】

“生命活力感”高的人更容易产生幸福感

心理学家理查德·瑞恩和克里斯蒂娜·弗雷德里克认为,有些人会在主观上认为自己的生命充满了活力,这种“生命活力感”让他们觉得自己精力充沛,并使他们更具行动力。同时,这些“生命活力感”高的人,往往有更健康的身体和更好的心态,也更容易产生幸福感。【详情】(实习生赵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