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饮食要注意,得了这些病一定不要放纵自己

2017年01月31日08:0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点此下载本组图片

2017年1月22日,94岁的秦恒芳老人开心展示志愿者送给她的寿桃和“福”字。(石玉成/人们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崔钟文)春节期间,亲戚、朋友一起聚餐的机会很多,大多数人都拒绝不了山珍海味、美酒佳肴的诱惑,可是,对于一些患有高血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人士来说,春节期间也不能放纵自己,要控制饮食,不能肆无忌惮地大吃大喝,那么这几类人在春节期间究竟应该怎样合理健康饮食呢?

高血脂患者春节期间饮食原则

春节期间,高血脂人群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的菜或油炸食物,注意荤素搭配,饭前可服用盐藻,有助于清理和扩充血管,此外,还要限制油盐的摄入量,适当吃些鸡蛋、动物肝脏和干果类食品。【详情】

糖尿病人春节这样吃可以控血糖

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在这种合家团圆的节日,可能避免不了要饮酒,对于糖尿病患者,适当的少量饮酒也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能多喝,同时要清淡饮食,远离大鱼大肉及糖类食品,尽量少吃精细白米面及其加工制品。【详情】

高血压患者春节期间饮食原则

高血压是一种终身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血压,不能擅自停药,虽然不需要像高血脂、糖尿病那样严格控制饮食,但是科学合理的饮食是防控这种慢性疾病的重要途径之一,所以春节期间,高血压患者还是要注意控制饮食,一般来说,尽量避免食用海鲜一类食物,杜绝暴饮暴食、熬夜等不良习惯,春节的饮食较油腻,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多喝水,适当减少盐和油的摄入。【详情】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